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我校师生收看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16         浏览次数:274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校党委高度重视,提前下发通知,要求全体师生员工以多种形式收看学习大会精神,交流观看心得。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在教研办公楼四楼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各党支部、各部门、各年级也结合实际,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媒体,组织党员、师生认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不少师生还边看边记录,不时报以热烈掌声。收看开幕盛况后,全校上下备受鼓舞,纷纷畅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和感悟。

校党委书记兼基础教育集团办公室主任张银付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充分体现了全党智慧、人民意愿和时代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的厚重情怀和使命担当,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书和全党动员令。全校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事业发展上来,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在党的带领下走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赶考路。

副校长(主持工作)李杰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气势磅礴、催人奋进,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十分严密,是一篇举旗定向、描绘蓝图、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报告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新要求,为我们今后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报告中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等重要论述振奋人心、鼓舞斗志。我校作为升学预备学校,要明确任务、勇于担当,将教育教学质量视为学校生命线,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作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为党和国家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陈文甫说道,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基础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志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

校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政治教研组组长范楷说道,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九大以来五年和十八大以来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科技、教育、国防、外交、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战略目标和举措。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校第五党支部支部书记苗永涛说道,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伟大时刻,新时代青年的我,愿以吾辈之微光,乘时代之东风,汇理想之星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梅花香自苦寒来之初心、以只争朝夕之笃行,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2116中队辅导员谢高通说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三个务必”也是对我们教师的期望。我会牢记从事教育的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在教育教学中,更会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率先示范,严以律己;面对教学中的问题,更会敢于斗争,讲究斗争的策略,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高三年级数学教师马腾月说道,作为当代教师我将会继续保持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坚韧品质,以“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紧迫意识,“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攻坚精神,“撸起袖子、扑下身子”的实干态度,直面风险挑战,坚定信心决心,勇毅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挑起前辈的“千斤担”,教育好学生,培养好祖国的花朵,一棒接着一棒跑,一程接着一程进,奋力奔跑在新征程干事创业的前列。


2101班共青团员任博宇同学写道,本次大会不仅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更对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成长启迪了道路。心中有光、素履以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必定要坚定理想,顽强拼搏,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以青春之光奔赴党的二十大之约,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2106班少先队员潘鲁豫写道,当看到全体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低头默哀、长久肃穆的时候,我的眼眶也不禁湿润起来。吃水不忘挖井人,今天我们国家的强大、人民的幸福,正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英勇奋斗出来的。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我们,更要勇敢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一心一意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接下来,校党委将多措并举,从三个维度带领全校师生学深悟透、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提高认识,抓学习。要按照上级部署,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做到讲政治、有担当、强本领、有作为,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牢记使命,干事业。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带领全体教职工结合自身实际和本职工作,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团结协作、创先争优,以扎实的工作业绩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