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部动态  正文

云端相聚,教研不息 ——河南师大附中初中部2020级开展线上集体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173


为切实保障线上教学效果,提升线上教学质量,秉承着“停课不停研”的工作态度,118日上午,初中部2020级开展了分学科线上集体教研活动。

本次线上教研,根据各学科特点,老师们集思广益,充分交流,围绕课程进度、线上授课、作业布置与批改、家校配合等方面统一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不少老师还结合自己线上教学实践分享了一些实用的小妙招。如针对线上课堂师生互动少的问题,可以利用课中师生连线的方式活跃课堂氛围,提高课堂互动性。再如,在班内举办体育锻炼积分赛,每日选出运动之星,以此鼓励学生居家开展体育锻炼。

疫情拉长彼此的距离,却没隔断教研的热情,更没有降低我们对教学工作的质量要求本次线上集体教研活动,不仅对近期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也为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为老师们适应新情况,探索新途径拓宽了思路,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