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部动态  正文

抓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燃”——初中部2021级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160


202211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11月是消防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及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师生消防安全素质,根据省市文件精神,结合学校要求,初中部2021在全年级范围内开展以“抓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燃’”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初二年级主任伍群、马志庆通过线上会议进一步强调文件精神,并结合班主任的提议,特开展“三个一”活动,即上一节“消防主题班会课”、做一次“火灾隐患大检查”、出一期“消防安全手抄报”。各班主任认真准备,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116日晚8时,班会课上,各班主任通过钉钉课堂讲授消防常识与火灾危害,带领学生观看火灾警示教育宣传片,讲解火灾预防方法与自救措施,提高同学们的防护意识,增强自救能力。

同学们坐姿端正,认真听课,进一步学习消防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光学理论知识可不够,还要进行实操演练。看,同学们在家长的指导下正在检查家里的消防安全设施,做到防患未“燃”。

同学们学习消防知识,用自己的笔触和感悟,将消防安全常识和对消防安全工作的理解付诸笔端,描绘于画纸,绘制了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

安全无小事,“疫”刻不放手抓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燃”此次“消防安全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个个重视消防的氛围为进一步提高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共建平安家校保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