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部动态  正文

家校合作,协同育人 ——初中部2020级线上家长课堂第二期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140


面对“双减”政策,多数家长茫然失措,甚至感到焦虑。为更好推动家庭教育健康发展,分享科学的家庭教育策略和方法,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初中部2020级开展线上家长课堂系列活动。

本期2017班班主任郭晨光老师主讲主题是《网课之下这样进行家庭教育》。郭老师立足当前线上教学所出现的学习问题、亲子关系、防疫安全等内容,为毕业班家长进行了有效指导。


郭老师从“网课之下家庭教育的利与弊”、“网课之下家庭教育的收与放”、“网课之下家庭教育的职与责”三个方面,为家长做了深入讲解,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家长课堂”系列活动是初中部2020级开展家校合作、协同育人与做好毕业班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的有益探索。此项工作注重家校联系、课堂内外协调互动,力求推进学校“小课堂”、社会“大课堂”和网络“云课堂”协同育人内容实用、针对性强,充分发挥了班主任和各学科任课教师相互配合的育人功效为家校合作、协同育人注入了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