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部动态  正文

人工巧制霜,课堂展风采——初中部2021级物理实验小能手成功上线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258



为了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落实省、市关于“双减”政策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创新作业内容,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我校初中部2021级物理备课组长杨亚男老师积极引领,细心组织,在全年级开展物理学科实验活动,引导学生“实践创新”“学会学习”。学生们积极参与,兴趣盎然,反馈良好。

课堂上,物理老师们激趣导入,“随着我国二十四节气霜降立冬的来临,清晨,草叶上、土地上常常会覆盖着一层霜。霜是如何形成的?请结合物态变化相关知识,根据老师接下来的提示,通过制造水蒸气或借助冰箱、冰块降温等方式,利用家中器材,动手进行人工制霜的实验活动

同学们实验认真,步骤清晰,成果显著,课堂上的分享更是让大家连连称赞。

居家学习也不能阻挡同学们对物理的热爱他们借助家中实验器材,制造了美丽的颜色,美丽的霜。既复习了所学物理知识,又锻炼了科学探究能力。部分同学虽然实验失败了,但总结原因后收获更大,更体会到实验探究的不易,也更认识到科学文化知识的重要性

人工巧制霜,课堂展风采!同学们网课之余,动手动脑做实验,乐学善学讲方法。各位实验小能手的成功上线,让老师们既欣慰,又高兴,老师们更期待与同学们的线下相遇相信同学们会以这次小实验为契机,勇于探究,勤于反思,不断地发展自己的核心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