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正文

对接高校优质资源,齐心协力共谋发展 ——我校召开学科基地建设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13         浏览次数:251


1111日上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学科基地建设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受我校邀请,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宋晔,数学与信息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相关领导、专家出席研讨会,我校党委书记张银付,副校长(主持工作)李杰明,副校长赵振华、陈景任、侯伟以及相关中层干部、教研组长、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张银付为研讨会致词,他对河南师范大学的领导、专家莅临会议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感谢。他指出,本次研讨会是在当前基础教育领域正在发生深度变革、师大党委对附中办学提出更高期待、学校面临重大利好发展机遇的背景下召开的,师大附中要积极对接师大优质、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把握发展机遇,最终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上,李杰明解读了当前国内中学教育发展的形势,详细介绍了附中的办学实践和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学校目前发展的瓶颈与挑战,指出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他强调,学校要围绕师资队伍培养、学科基地建设、拔尖人才培养等九个方面加强与师大资源对接、深度融合,把附中建设成有师大底色的学术性优质卓越中学。他希望莅会领导专家对学校工作进行把脉问诊、传经送宝,助力学校快速发展。


我校省一级学科基地负责人以及教研组长分别介绍了当前本学科组基本情况、面临的难题、发展的困惑,就学科基地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向与会专家进行请教。

河南师范大学各学院莅会的领导、专家针对我校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高屋建瓴的理论分析,提出了可行性解决策略。大家一致表示,愿意在师资、平台、实验室等各方面为附中发展提供最大程度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持续深化、细化项目合作,建立起常态化、无障碍沟通机制,互通有无,实现双赢。

宋晔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充分肯定了师大附中优良的办学传统、鲜明的办学特色和骄人的办学业绩。她指出,师大党委高度重视附中发展,师大各院系愿意为附中跨越式发展提供支持,中学与大学对接合作、共同研讨的形式非常有效,双方要建立起深度、常态交流研讨的沟通机制。她要求,师大附中要建立起厅直学校、附属学校的优势,要善于借力,顺势而为,抓住事业发展的重大机遇,树立起敢为人先的信念,激发出勇争第一的斗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众智谋事必明,众力举事必成。本次研讨会为我校的学科基地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重要工作带来全新的启示,使我们开阔了视野,深化了认识,理清了思路,全校上下将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