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部动态  正文

线上教学共成长,云端教研添新彩——初中部2021级各学科备课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182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疫情虽然让我们的校园生活按下了暂停键,却没有阻挡住教师们的工作热情。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确保线上教学工作的扎实推进,引导帮助学生开展质量的学习,做到疫情防控和线上学习两不误,在年级主任伍群的号召下,初中部2021级各学科继续定期开展集体备课活动统一教学进度,做到两个结合

按照年级统一要求每次会议各学科备课组长主持,组长首先对前一段线上教学进行全面总结接着老师们围绕线上授课、课程进度、复习计划、作业布置与批改等问题积极研讨最后共同讨论下个阶段教学安排具体要求此外,学科组还进行线上授课的经验交流与分享。

为了更好地探讨和沟通,老师们调整时间,积极参与,或在上午的自习课,或在晚上的休息时。他们结合学科特点,明确复习的重点,强化新授课的内容,落实好“两个结合”:讲练评相结合,新授课与复习课相结合。

教以共进,研以志远。疫情虽然阻断了老师们前往学校的步伐,但是挡不住老师们坚守岗位的热情。线上教学共成长,云端教研添新彩通过集体备课,教师们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采众之长,博大家之彩,深挖课堂教学内容,探讨线上授课技巧,有效地推动了线上教学更高更好发展。


                                                                                     文/谢高通 从汉林 廉锐  

                                                                                     图/各备课组长     

                                                                                     编辑/刘珂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