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科研  教科研动态  正文

“国培计划(2022)” 县级骨干教师培训班(初中物理、初中语文、初中历史、道德与法治)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2-12-23         浏览次数:462


1212日上午,依托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国培计划(2022)” 县级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研办公楼四楼举行。新乡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王红奎,河南师大附中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齐晋,副校长侯伟,政治学科项目负责人、首席专家刘峰和学科教师代表出席现场开班仪式,仪式由侯伟主持。科研处副主任张凤霞语文、物理历史学科项目负责人、首席专家周枫林刘新选石翠芳学科班主任和参训学员等200多位教师齐聚线上,参加开班典礼。

刘齐晋对参训教师参加本次国培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参训教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教师发展和办学业绩,特别是我校在拔尖创新人才和资优生培养教育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他强调本次培训采取同步异步混合在线的方式进行,将培训时间延长至13天,配备了学科班主任和学业指导教师,采取任务驱动、翻转课堂、导师伴随指导的形式,全程、全员支持参训教师训前自主预习导学、训中专家理论引领研学、名师教研员示范指导跟学、同伴互助帮学等,探索形成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在线培训新模式,不断提升参训教师的成长感和获得感。同时,他也代表学校对参训教师表达关心近期新冠疫情多点频发,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老师们在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和繁忙的工作中能参加此次线上培训,实属不易。希望大家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自觉遵守培训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纪律,全程参加线上研修,高质量完成研修任务。

教师代表马艳慧做了题为《相约云附中携手共成长》的发言。她表示“承办国培项目对我们每一位参与的老师既是一个富有创造意义的挑战更是一个令人向往的难得的学习机会”,不走出去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广阔不请进来不知道自己的内心有多孤陋面对新课标的变化和大单元教学思路的引入我们正处于改革和前进的十字路口急需方向的指引和疑惑的解答国培就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份及时雨般的智慧盛宴”

刘峰宣读《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022年“国培计划”——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县级骨干教师培训)要求》,要求项目部门和学科培训团队要加强过程管理,保证培训质量,希望各位老师能迅速转换角色,从行动上和心理上进入研修状态,合理规划,认真学习,主动思考,分享经验,更新观念,提升能力,高质量完成研修任务,共度充实而快乐的培训时光。

王红奎对河南师大附中的办学业绩和国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南师大附中是河南省基础教育方面一张亮丽的名片,学校的教师培训工作已在省内外形成品牌影响力。他希望参训教师能从政治素养、政策素养、专业素养和技能素养四个方面为切入点,加强学习,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做学生成长的“四个引路人”,做教学的大先生做新时代的人民教师学员教师应该在本次培训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政策素养专业素养和技能素养他希望学员们能珍惜本次学习机会,扩大交流,增进友谊,通过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水平,丰富实践经验,提高能力高质量完成学习研修各项任务!

 “水本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乃发灵光”。在今后的13天里,各位参训教师将走进名师课堂,领略专家风采,启迪教育智慧,共享饕餮盛宴。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在全体专家导师和学员的共同努力下,每一个参加国培的老师都能收获属于自己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