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部动态  正文

铭记历史,继往开来——初中部2021级全体师生观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24         浏览次数:174


20221213日是第9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同时也是南京大屠杀85周年祭。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增进爱国情感,表达缅怀追思,勿忘历史教训,1213上午10初中部2021全体师生观看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同学们认真观看国家公祭日仪式,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和平发展,时代主题,民族复兴,世代梦想……”“和平宣言”的朗诵不仅响彻在公祭仪式的现场,也响彻在同学们的心中。

铭记历史,继往开来。全体教师观看公祭仪式,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同胞默哀。回望历史,才能更好立足当下,观看国家公祭仪式,更加坚定了教师们立足本职岗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铭记是最好的祭奠,前行是最好的怀念。直播结束后,同学们将心中所感流于笔端:国之富强,是我辈之所幸;铭记史实,坦然前行!

扎实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一直是年级统筹安排的德育教育大课题。抓契机,师生同学习;巧引导,年级共育人。相信通过今天观看直播活动,同学们会进一步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铭记历史,捍卫和平,更加勇敢地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图:初2021级各班主任

                                                                                                文:谢高通、从汉林、廉锐

                                                                                                编辑:刘珂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