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正文

河南师大附中初2003中队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

发布时间:2022-12-31         浏览次数:212


1230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联合开展的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初2003中队喜获“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这也是新乡市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少先队集体。


我校初2003中队是一个团结友爱、奋发向上,明礼知仪、成绩优异的集体。在辅导员刘珂老师的带领下,该中队秉承“自信、自律、善思、进取”的队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主动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参加省市级“红领巾心向党”、“红领巾相约中国梦”、“高举队旗跟党走、百年党史寻初心”、“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等系列主题活动,自主建好中队角,形成人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良好氛围。

中队常态化开展“国旗下讲话”、“红领巾讲故事”、“走进红色纪念馆”、“研学农业科技”、“践行生态文明”等系列综合实践活动,获得认可和好评,开展活动先后8次被“学习强国”推送报道。该中队先后荣获“河南省文明班级”和“河南省优秀少先队集体”荣誉称号。


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是经党中央批准,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联合授予少先队集体的最高荣誉。我校初2003中队荣获此殊荣,填补了我校少先队组织在国家级荣誉上的空白,既体现了我校少先队工作的生机与活力,又是我校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促队建的重要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更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不断增强少先队员的归属感、荣誉感,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