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部动态  正文

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初中部2021级全体学生观看涉台宣传教育系列视频

发布时间:2023-01-05         浏览次数:148


为深入推进涉台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进一步了解新形势下的两岸关系,培养学生爱祖国、爱台湾、盼统一的情感,提高青少年对祖国统一大业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促进祖国统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初中部2021级组织全体师生观看涉台宣传教育系列视频。

涉台宣传教育MG动画系列短视频,共8集,每集时长约2.5分钟。该视频深入宣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握历史主动,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展现的新作为,讲述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的核心意涵,不断增进两岸同胞对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祖国统一历史大势的认识和理解。

同学们通过在线方式观看了“涉台知识知多少”的系列宣传动画——《“台湾问题”由来》、《宝岛台湾:一水相隔的璀璨明珠》、《“九二共识”定乾坤》、《惩治“台独”有利器》、《“亲望亲好”的温情密码》、《割舍不断的豫台两地情》、《你知道吗?在河南,台湾同胞能享受到这些便利》、《豫台交往结硕果》,豫台两地,心手相连。

教师们积极观看涉台宣传教育MG动画系列短视频。广大教师充分认识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历史使命。

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河南与台湾割舍不断的两地情,激发出热爱祖国宝岛台湾的情感和期盼祖国早日实现统一的迫切心愿。观看学习后,同学们这样说——

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通过本次学习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在丰富涉台知识的同时,也受到了一次深厚的爱国主义、民族主义教育,坚定了对祖国统一的信心。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努力学习,为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图:初2021级各班主任

                                                                                               文:谢高通、从汉林、廉锐

                                                                                               编辑:刘珂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