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浏览次数:185


1月10日下午,我校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教研办公楼四楼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张银付刘齐晋、赵振华、杨呈杰、陈景任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总支)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齐晋主持。


刘齐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开展党建述职评议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有效抓手更是对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他表示,希望大家通过述职评议,全面回顾和总结一年来本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成绩,深入查找分析存在的短板不足,不断更新理念,创新思路,进一步树牢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主责主业意识,形成“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思想共识。


会上,20个党支部(总支)书记围绕述职考核评议重点内容逐一进行述职,全方位展现了一年来的工作成效,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努力方向。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


校党委书记张银付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从党建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基层基础工作成效显著、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发挥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基层党支部在抓党建工作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结合述职情况,指出了目前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就如何做好基层党支部书记,抓牢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张书记提出了“四个相结合”要求:一是党建工作应与事业发展相结合;二是党建工作应与追求卓越相结合;三是党建工作应与攻坚克难相结合;四是党建工作应与服务保障相结合。希望大家不断强化“答卷意识”、保持“赶考状态”,集团化建设、一体化建设和学校升格上档为引擎,艰苦奋斗、勇毅前行,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