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部动态  正文

家校合力谱新篇 共育英才铸栋梁 ——初中部2022级家长会暨家长学校“开班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119

莺啼燕语花草香,天朗新开一夜风。为了让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学习生活,促进家校沟通,实现家校共育,218日晚,初中部2022家长会暨家长学校“开班第一课活动成功举行。



在学校和学部统筹安排、大力支持下,初中部2022级群策群力,有效落实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并通过主题班会与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调动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家庭是学生生活化教育的主阵地,学校是规范化教育的主阵地,两者结合,相辅相成,家长学校致力于家校共育工作的推进,推动实现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双向奔赴。本次家长会是初中部2022级第一次线下家长会,家长们万分期待、热情参与。各班积极组织,精心准备,从双减政策解读、班级情况总结、网课情况反馈、青春期心理健康、体音美中考变化、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增强校园安全意识等方面与家长进行深入交流,引导家长在尊重孩子的基础上多鼓励孩子,为孩子创造一个轻松、愉快的家庭环境,形成家校教育合力, 促进核心素养的发展,真正实现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



 会议结束后,就学生的个性问题,老师们纷纷与家长做了单独交流。2207班的林昊天爸爸表示:这次线下家长会让他受益良多,有助于自己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式方法,同时能够进一步形成家校合力,共同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