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部动态  正文

群策群力析得失 集思广益增实效——高中部高一年级召开班级团队教学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141


任重道远须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随着高一上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圆满完成,继高一年级成绩分析大会举办之后,221日上午第四节,高中部高一年级各班如期召开了班级团队教学分析会。

本次会议旨在凝聚班级教师之合力,分析前一阶段教育教学工作的得失,全面了解学情,并针对本班实际问题献计献策,努力做到以学定教,精准施策,提升教学效果。

会上,各班以本班期末考试情况为依据,老师们群策群力,讨论学生的整体及个别表现,精准定位学生学情,总结评价开学以来本班学生的学习状态,并讨论提出了具体措施。






高中部主任刘毅老师针对开学以来的学情,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1.警惕无效勤奋,提高学习效率。提醒学生提高听课、练习的效率,通过这次考试把握自身优势和不足,有意识地提高自主和自觉学习能力。

    2.端正学习心态,临大事须有静气。分科在即,警惕学生学习过程中的浮躁心理。学生需要对学科特点进行深入了解与透彻认识,再做出选科决定。

    3.合理安排时间,注意作业分配。引导学生根据文理不同学科的特点和不同的学习内容需要,合理利用零碎学习时间和整块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潮平海阔,千帆竞发。本次班级团队教学分析会帮助高一年级各科教师进一步掌握了学情,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新学期,在总结中前进,在反思中提升,我们扬帆起航,再度出发。


                                                                                              文字、图片:吴净净

                                                                                              审核:刘长杰、王长伟、白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