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部动态  正文

初中部2022级开展“‘学雷锋’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113

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不褪色的丰碑!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推进学雷锋行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形成人人学雷锋、时时学雷锋、处处有雷锋”的时代新风,初中部2022级开展“‘学雷锋’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3月10日,志愿服务活动动员会召开。年级主任娄石磊向全体同学发出号召: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自觉参与志愿服务,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从我做起积极带动,争做雷锋精神的推动者。

3月14日,初中部2002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和“综合实践活动小组”的同学们在年级的统一组织下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刘艳国老师带领志愿者们来到附中家属院进行卫生清洁,小志愿者们自带工具,不怕脏、不怕累,奋力争先,清扫道路上的垃圾,清理卫生死角,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奉献青春力量!

刘宸鸣老师带领志愿者们打扫青年教师公寓楼,同学们热火朝天地打扫卫生、抹擦栏杆,做到清除清扫无盲区、无死角,并将电车摆放的整整齐齐,受到了老师们的高度赞扬。

郭小娜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到西校区家属院,清除杂草、落叶、杂物等垃圾,西校区家属院面貌焕然一新!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通过本次活动,年级师生深刻领会到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自强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宣传者,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