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正文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次数:151


5月5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在第二会议室举行。校领导、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读书班。


校党委书记张银付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为题,从开展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目的意义、内容要求和近期学习调研体会等方面讲授专题党课,和与会党员进行了交流。


张银付强调,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基础教育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希望全校党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委的安排部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有机结合起来,同推进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融会贯通起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副校长(主持工作)李杰明主持开班式时指出,读书班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的重要方式,也是推进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全面把握、准确理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本学期教育教学重点工作、推进学校五年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一体推进,聚焦新高考改革、基础教育阶段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五育”融合校本育人体系构建等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关键课题,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圆满完成本学期教育教学各项目标任务。


根据相关安排,本次读书班为期三天,通过专题党课、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展开。

 

图文/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