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正文

校党委书记为退休教职工宣讲红旗渠精神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15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7日,校党委书记张银付以《红旗渠精神与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我校退休教职工宣讲红旗渠精神。50余名退休教职工在西校区逸夫楼阶梯教室参加宣讲会。

宣讲开始前,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余保刚的带领下,齐唱红色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团结就是力量》等一首首脍炙人口、振奋人心的红歌,唱出爱国热情,提振奋进力量,展示了我校退休教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宣讲会上,张银付首先以“红旗渠是世界第八大奇迹”的一段视频引入主题,然后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生动的图片和战天斗地的事例,向大家讲述了修建红旗渠的历史背景、艰辛历程、时代精神和杨贵、吴祖太、任羊成等一个个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让在场所有人真切感受了林县人民修渠10年的峥嵘岁月,深刻领悟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时代内涵。最后,张银付结合红旗渠精神内涵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现状,向退休教职工通报了下一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规划和实施步骤。

宣讲结束后,张银付还就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好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保障等工作向参会退休教职工进行了现场调研和意见征集。

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让退休教职工更加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红旗渠重要讲话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和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红旗渠精神,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学校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