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买世蕊莅临我校开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155


518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买世蕊女士莅临我校,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文明篇宣讲活动。校领导李杰明、刘齐晋出席活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初一年级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活动。大讲堂活动由李园园老师主持。

买世蕊女士作为连续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新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代言人、“新乡好人馆”负责人和新乡市道德模范临时党支部书记,多年来坚持深入基层,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国家大政方针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宣讲,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为讲好新乡故事,展示新乡形象做出了突出贡献。


本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活动伊始,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少先队员代表为买世蕊佩戴红领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齐晋向买世蕊颁发“校外思政课辅导员”聘书。


接下来,买世蕊以《践行党的二十大  携手共助文明城》为题,用生动的事例、朴实的语言、炽热的深情做了一场感人至深的宣讲报告。在报告中,她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感受,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式现代化等党的创新理论,讲述了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多个经典红色故事,分享持续提升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常态化建设水平的重要意义和自己带领志愿服务团队依托“新乡好人馆”助力新乡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典型事迹。

买世蕊在宣讲中还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加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水平、促进新乡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与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坚持文明校园创建和助力新乡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并对我校进一步统筹校内外资源上好思政课、构建“五育”融合校本育人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精彩的宣讲报告让在场师生深受启发、倍感鼓舞,热烈的掌声在礼堂中不断响起。

副校长(主持工作)李杰明在活动总结讲话中,代表全校师生向买世蕊女士来校宣讲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指出。此次宣讲活动,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之一。结合买世蕊的宣讲内容,李杰明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听党号召、紧跟党走,立鸿鹄之志;第二,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当文明使者;第三,锤炼品德、勤奋学习,做奋斗青年。大讲堂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宣讲活动结束后,买世蕊与学校领导进一步沟通交流,就开展校内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进优质学校集团化办学、加快构建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等问题进行了工作调研。


/都温中 /史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