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部动态  正文

增信心以前进释压力于无形 ——高中部高三年级开展“巧释压力 备战高考”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223

     高考脚步将至,高三学生面临着繁重的学习任务和巨大的考试压力,而良好的考前状态是高考取得好成绩的一个重要保证。为了帮助学生调整考前状态,以更积极的心态去迎战高考,高中部高三年级开展“巧释压力 备战高考”系列活动。

     主题班会——认识压力,正确学习

各班召开以“放松身心 正确学习”为主题的班会,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己在学习压力下的一系列表现,分析学习压力大的原因,学会如何缓解学习压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通过主题班会的召开,学生们意识到学习压力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我们需要调整自己的情绪和状态,学会应对学习压力,化压力为动力,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精彩!



户外活动——释放压力,愉快学习

学生在班主任和体育老师的引领下,有序开展各项活动。他们积极参与,兴致勃勃,体育馆内、操场上欢声笑语不断。流出的汗水是释放的压力,脸上的笑颜是冲锋的动力。这不仅是释放压力,更是一种美好的回忆。



心理讲座——巧解压力,轻松学习

高三年级还特邀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的研究生对学生进行“巧解压力展笑颜 天生我才勇逐梦”的体验式心理疏导,用心理学的原理和小游戏帮助学生们转变思维方式,强化积极情绪,提高心理健康水平,缓解高考备考压力。





通过一系列减压活动,学生们在繁忙的高三生活中得以短暂的放松。正确认识备考压力,化压力为动力,步履轻盈地朝自己既定的目标坚定前行,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