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正文

牧野区武装部河南师范大学与我校军地联合为立功受奖军人军属送喜报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831


为大力营造“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增强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幸福感,5月26日上午,牧野区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政委陈伟会同区退役军人事业局、东干道办事处相关领导,与河南师范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教师中心副主任(正处级) 王君健,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允,我校领导张银付、赵振华、陈景任等共同为我校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刘知寒家属送立功喜报,把荣誉和关爱送到现役军人家属身边。


伴随着阵阵欢声笑语,在鲜亮醒目的红色条幅下,送喜报的领导们来到立功军属家中,为他们披上绶带、挂上红花,送上立功喜报和慰问品。陈伟上校等领导与刘知寒家属亲切交谈,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并详细询问家庭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对国防事业的支持与奉献。


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总校长、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名誉校长、正处级组织员刘黎作为刘知寒家属代表,欣喜地接过荣誉喜报。他介绍了刘知寒在解放军某医院的服役情况,感谢军地相关部门的关心厚爱,表示将一如既往做好军人的坚强后盾,教育孩子戒骄戒躁、苦练本领,争取为国家、为部队再立新功。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立功喜报,背后承载的是军人的辛勤汗水和献身国防的责任与担当。我校与军地相关部门联合为立功军人登门送喜报,突出仪式感、强化荣誉感,既是对军人为国奉献的褒奖,也是对军属在背后默默付出、理解支持的肯定。该仪式不仅进一步弘扬了我校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激发了军人投身国防事业建设的热情,还坚定了军人与军属共筑国防的理想信念,营造了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都温中   /史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