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正文

凝心铸魂强根本 实干担当促发展——我校平原第一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36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深入领会和具体实践,65日,我校平原第一党支部在校党工团队综合活动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平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娄石磊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娄石磊首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和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力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释了教育的重要意义,并为教育强国建设指明了方向。与会党员围绕学习内容相继进行了发言交流。他们纷纷表示,高质量的基础教育,是教育强国建设的底座,也是更好满足人民获得感的基石,作为中学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基础教育做实做优,发挥好基础教育的基点作用。

   


   学习之后,支部组织了党的创新知识理论答题活动,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效。

   


   接着,支部将前期精选的党员个人自学的政治理论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进行了集中展示。看似简单的学习笔记,展示了支部党员在学思中感悟和践行党员初心使命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党员自身的角色意识和责任担当。看完后,与会党员纷纷称赞,并表示要向优秀党员看齐,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提高党性修养

   

   活动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娄石磊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掷地有声的誓言,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更加坚定。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支部全体党员在学习中照镜子、找差距、促提升,同时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进一步提振了支部全体党员干事创业、勇担教育使命的精气神,引导广大党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真功、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