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月是故乡明”中秋诗歌朗诵会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143

    明月照古今,诗情共中秋。9月27日下午,在新乡市社科联和新乡市教育局的指导下,我校联合新乡市语言艺术研究会和新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在西校区教工礼堂成功举办“月是故乡明”中秋诗歌朗诵会。新乡市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杜明超,校领导刘齐晋、杨呈杰出席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诗会由新乡市语言艺术研究会申宝萍和韩斌两位老师主持。



本次诗会以“月是故乡明”为主题,通过诵读的方式,引领观众感受诗词的独特魅力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厚重。活动现场,我市朗诵名家、诗词爱好者和我校师生同台朗诵名篇,共赏雅乐,将诗词的美好意境娓娓道来。从“举杯邀明月”的豪迈到“明月几时有”的怅然,从“月下乡愁”的抒情到“一腔热血化剑为犁”的感召,从相隔百年对话青春到直抒爱国爱家之情,诵读者或穿越时空,或追溯历史,以诗风词韵,述说家国情怀。饱含深情的朗诵,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月与诗、诗与情相融合的盛会,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诗会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新乡市诗词学会副会长刘齐晋做总结讲话。他勉励同学们要积极主动走进诗词,亲近传统文化,从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发现美,感受美,从传统文化中寻找华夏民族的根与魂,寻找华夏民族精神的信仰与高度。刘齐晋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将“中秋诗会”打造成学校的品牌活动,从而助力新乡诗歌事业的新发展。



本次中秋诗会是一次团圆、和谐、美好的文化盛宴,在展示中华传统诗词魅力、营造中秋佳节团圆美满节日氛围的同时,引导师生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精神,增强文化自信。今后,我校将继续大力推进校园文化的建设与发展,进一步引领学生发扬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高尚情怀,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