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部  学生活动  正文

健步游华夏,妙笔绽热忱——国际部开展外文写作与海报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3         浏览次数:151

健步游华夏,妙笔绽热忱——国际部开展外文写作与海报制作活动


 20215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

附中国际部向来重视培根铸魂,努力培养兼具世界眼光和中国情怀的优秀学子。今年国庆节前后,国际部组织开展“讲好中国故事”外文写作与海报制作活动,鼓励学生在游览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通过纸笔展现华夏悠久历史与灿烂文明。同学积极响应学部和班主任老师号召,激情参与,踊跃投稿一张张作品绽放出国际部少年的满腔热忱来,一起欣赏他们的作品吧——





收到作品后,学部组织评委老师进行了认真评议,高曼童等23名同学荣获奖项

书阅万卷,路行千里;笔绘丹青,志怀星海。希望附中国际部学子充分利用宝贵时光,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努力提高文化素养,既有发现美、捕捉美的双眼,也有表现美、创造美的双手,饱蘸热爱的浓墨重彩,从容绘就自己和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


附:“讲好中国故事”国际部外文写作与海报制作活动获奖名单


  • 特等奖

高一小语种   闫尹茜   杨雯涵

高一欧美      王文澈

高三小语种   高曼童  王晗  李天娇

  • 一等奖

高一小语种   季清澄

高二小语种   路璐   王书语

高二欧美      郭钊楠

高三小语种   王晨冰  张梓童

高三欧美      郭悦丹

  • 二等奖

高一小语种   贺亦然   崔子勋

高二小语种    文彦博  杨依卓   秦玺

高三小语种    杨振峰  裴昕玥   郑皓仁  周子淘

高三欧美       赵开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