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正文

积跬步,至千里;扬青春,磨意志 ——初中部首届实践育人暨远足拉练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334

为了让初三学生亲近自然,缓解紧张学习的压力,同时让学生磨炼自己的顽强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初中部2021级于1117日下午组织全体师生举行了初中部首届实践育人暨远足拉练活动。

一、前期筹备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进行,年级组提前做好了策划,制定了详细活动方案,为此次活动保驾护航。年级主任伍群、年级副主任谢高通、刘天瑜、年级教师纪俊、李豪林、李镫仕等反复实地考察路况并修改完善路线,学校也制定了安全应急预案。全体班主任老师、任课老师及医务人员随行,家委会积极配合响应,同时联系交警同志提前在通行路口划定警戒区域,确保师生安全通行。

提前制作班旗,彰显各班风采。

 1117日下午1345,迎着冬日暖阳,各班在学校操场集合。

党委副书记刘齐晋,初中部主任周晋阳莅临远足拉练活动动员仪式。

首先刘书记感召同学们暂时放下课本,亲近自然;挥洒汗水、展现风采。他强调,远足,锻炼的是体力,磨炼的是意志,积累的是成长的感悟和经验。同时,刘书记嘱托同学们在远足活动中要遵守纪律、注意安全、树好形象、注重团结。最后,他鼓励同学们从学校出发,去领略大自然的馈赠,去欣赏大自然的美景!去体会战胜自我的乐趣,去感受自己无限的潜能。

初中部学部主任周晋阳鸣枪令下,同学们开启了此次远足之旅。

临行前,全体同学精神抖擞,喊出昂扬的口号——同心同行,共赴征程!

二、远足路上

下午14时,远足队伍准时出发。同学们挥舞着班旗,带着独属于青春的意气阔步向前。他们步伐整齐,意气风发,一路欢歌笑语,一路口号嘹亮,成为道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走出城市,迈向自然,同学们用脚步丈量家乡的土地,感受乡土气息。

到达目的地后,各班拍照留念,见证幸福时刻,留下美好记忆。

 1630分,同学们带着战胜自我的满足感,排着整齐的队伍,踏上了返校的路程。全体师生一鼓作气,沿既定路线返回。同学们相互激励,相互帮扶,目光坚毅,步履坚实,坚持走完全程。

三、队伍凯旋

下午1730分,所有同学顺利、安全返校。全体师生再次在操场会合,年级主任伍群做远足总结。他肯定了同学们的优秀表现,鼓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像走远足路一样,走好学习路,一路走一路歌,大步向前搏未来!最后,他宣布此次远足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活动牌上签字留念,为这次远足画上完美句点。

远足结束后,刘书记作诗总结:

五律·为初三年级远足活动作(新声韵)

刘齐晋

一枪传令下,剑指凤泉湖。

心体齐拉练,师生共远足。

每人如火炬,团队是熔炉。

搞场青春秀,胜读半本书!

一路朝阳,又何惧远方!

远足拉练不仅磨砺了同学们的意志,还强化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纪律观念。疲惫之时的自我挑战、长途跋涉的坚持不懈,这些感悟都会成为同学们成长路上的美好回忆,成为今后克服各种困难时的坚强动力。相信同学们会从这次远足活动中汲取更多力量,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实现自我的超越,谱写辉煌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