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理咨询室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小常识(二)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20

心理健康教育常识

 

4.决定要自杀的人会告诉别人吗?

是的!

 大多数想要自杀的人会在言行中表露出来。有报告显示,80%自杀的人在之前给过身边人清晰的警告,如对他人说,觉得活着没意思、活着太痛苦、死了会好一些等。一旦发觉自杀的迹象并加以干预,极有可能避免自杀发生。

 

5.比起突然的创伤打击,日常持续的压力对心理健康的影响也很大?

    是的!

人们容易重视单次的创伤事件对心理健康的影响,而往往忽视日常持续的烦恼对心理健康的影响。生活中没有突然创伤打击的人,也可能会出现强烈的情绪困扰或行为问题,因此生活中的慢性压力不容忽视!

 

6.看车祸、灾难现场照片,或听当事人讲述,可能造成心理创伤?

是的!

心理创伤是指人生遭遇严重压力或痛苦事件后,在心理层面产生挥之不去的伤害。心理创伤中除了包含直接暴露导致的创伤,还有间接创伤,其易感人群包括急救员、医生护士、精神卫生保健工作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