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部动态  正文

饺香迎冬至,校园聚笑声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166

 冬至如大年,人间小团圆。冬至,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更是一个传统节日,为了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民俗文化,让校园冬日倍增暖意,12月21日高中部高一高二年级进行了“遇见冬至,春归有期”的包饺子活动。

一、老师齐聚包福馅,领导慰问送暖情

窗外寒意浓,室内暖情深。校领导来到活动现场,送来节日祝福,老师们热情洋溢,处处谈笑声。

大家手脚麻利,迅速分工,备料、调馅、包饺子,每个人的脸上写满快乐与幸福,大家用拿手的方式包着各式各样的饺子,现场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一个个圆鼓鼓、小巧可爱的饺子,整装待发,齐待老师们锅前掌勺。浓浓的亲情氛围中,领导老师们共忆往昔,共话家常,收获着快乐和幸福。

一、冬日饺子到教室,温情送至学子间

   学生重传统,劳动迎冬至;领导惊喜到,师生话饺香。

   同学们分工协作,擀皮持面团,娴熟转面杖,托起饺子皮,包好饺子馅,一个个规整有型的饺子快速诞生。亦有手法生疏的同学,不甘示弱,在向“熟练工”们请教之后,大展想象力,包出了造型各异的饺子。欢声笑语回荡教室,同窗相伴可抵寒夜漫长。

寓教于生活,生活即教育。此次活动将劳动实践和传统文化巧妙结合,让学生们切身体会到美食制作的乐趣,充分体现了我校文化育人,活动育人的教育理念。学生们不仅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氛围,还锻炼了动手操作能力,在这个冬天,教室的饺子记录成长岁月,师生的欢笑可抵寒夜漫长。

正是一年夜最长,更是一年情更浓。又是数九寒冬日,却是春风将至时。冬至,天最短,校园情最长;饺子包福馅,幸福长相伴,师生迎冬至,共迎春阳来。